青春正扬帆、未来当可期——人文与法学学院与佛堂镇第二小学举行行业实习启动及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蒲芳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地合作、党建交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就业,3月25日上午,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乔浩风、副院长蒲芳一行7人带领汉语言专业和英语专业的49名大三学生前往佛堂镇第二小学参加行业实习启动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佛堂镇第二小学校长丁靓、副校长王丹艳、教导主任丁建兰等参加了仪式。

在行业实习启动仪式上,佛堂二小校长丁靓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计量大学半岛电子电竞游戏师生的到来,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实习的主要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实习工作,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他指出小学与大学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有所不同,希望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学生和教师的角色转换,能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进行多学科的融合,多与实习指导老师交流,尽快地融入班级生活,并建议同学们多读一些教育教学类和班级管理类的书籍,在短期内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他表示佛堂二小将竭尽所能给予同学们在后勤保障、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等方面的最大帮助。最后,他重点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注意通勤中的人身安全。

人文与法学学院院长乔浩风首先对佛堂二小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行业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阶段,是同学们从学到教,实现知识传承、人格塑造的关键一步。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宝贵的实习机会,深入课堂,走进孩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教学,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人文关怀。并希望同学们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多向一线教师请教,吸取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师德风范。在实习中增长才干,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期待同学们在实习结束后学有所获、光荣凯旋。并希望今后人文与法学学院能够与佛堂二小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在领导和老师们的殷殷叮嘱中,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展现bd半岛电竞学子优秀专业水平,在一线教学环境中积累宝贵经验,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期望。随后,人文与法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蒲芳与佛堂二小校长丁靓共同签属了人文与法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义乌市佛堂镇第二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实习启动仪式后,49名实习同学被二小的老师们分别带往教室,认识各自的实习指导老师和所带班级同学。佛堂二小校长丁靓和工会主席朱立安带领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校园的办公环境,介绍学校的日常工作内容和班级管理情况,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

长期以来,人文与法学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发展和能力的提高,此次实习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人文与法学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和支持,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深切关怀,端正实习态度,在实习中展现优良师德师风,磨炼教学专业技能,为未来的教育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