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材建设与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蒋玮倩 楼瑜嘉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3月21日上午10点,我院在崇德楼505会议室召开教材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副书记徐鎏、副院长李炯、教务处处长刁宇凡、教材建设委员会成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炯副院长传达教育部3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一、教材战线要充分认识教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教材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教材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紧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主题主线,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重点任务,以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为目标,全面加强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和管理。三、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要求各高校从政治站位、制度建设、精品建设三个方面强调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四、进一步梳理目前教材工作的短板,形成了任务清单,要求及时销号解决。

徐鎏副书记从意识形态方面强调教材建设的重要性,从案例表述,编者工作组,政治术语等方面强调把牢意识形态这根弦、分工合作、携手共进,筑牢学院工作的堤坝。

刁宇凡处长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学业异常学生关爱行动、底线管理、亮点工程、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国际教育九个方面对教务工作中的重难点部分进行部署。各二级学院要开展常态化教学检查,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建设,通过一系列教师培训活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学院教学建设的步伐。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材建设与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教材建设,主动作为,以期在教材建设与教学管理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