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华章、观蓝图、体验“鸡毛换糖”——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历史足迹,筑梦义乌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佳璐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84

为促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浙江精神、浙江省和义乌市的文化底蕴及历史发展,进一步推动我院关于鼓励毕业生留义就业的工作开展,3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近5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到义乌美术馆、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追寻历史足迹,筑梦义乌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乘车来到义乌美术馆,观赏“铸梦华章”主题下展出的180余件浙江主题创作美术作品。新中国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创作,以时间为序,用艺术形式回顾奋斗历史、观照发展现实、展望强国未来。在馆内,大家不仅体验到了一次高品质的艺术观赏盛宴、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爱党、爱城的主题教育。

随后,我们来到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跟着梳理了义乌的发展来路,听着“货郎挑起扁担、手摇拨浪鼓”的故事,了解小商品经济的兴起。展馆一角设置的大型沙盘和大屏幕滚动播放的城市宣传片,介绍着义乌的科技交通、经济发展、对未来的规划和建设,大家在这个“城市窗口”,感受到城市对青年的诚意与温暖,期待着与城市未来的双向奔赴。

参观结束后,我们在馆内进行了“鸡毛换糖”答题积分赛活动。大家通过寻找放置在馆内各个角落的答题卡,回答出题中关于浙江及义乌发展史的相关问题,将背面的鸡毛取下进行积分兑换,并换取糖块。

整个过程中,大家对答如流,展现出了各支部扎实的理论学习功底。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方式,让大家深刻领会浙江精神的实质、精准把握义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情感认同,助力我院融城计划。

青年是城市最年轻、最有活力的群体,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与城市深入交流、增进感情,同时助力毕业生留义就业的工作开展,期待用一场双向奔赴,续写一段未来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故事。


XML 地图